滨州一公交车司机开车玩手机 结果被处罚

2019-03-20 08:1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一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称,3月12日,在滨州某路公交车上,乘客拍到了这么一幕:司机在开车途中不停玩手机,甚至双手脱离方向盘。滨州交警支队收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开展调查。

  

  2019年3月15日滨城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接通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核查,该驾驶员为市公共汽车公司105路车司机庞某某。3月16日下午15时,涉事驾驶员庞某某经二中队传唤,来到二中队的违章处理大厅,面对民警的询问,庞某某承认了3月12日15时20分左右驾驶鲁M牌照的105路公交车,在行经黄河二路渤海十二路时有看手机短信的违法行为。

  处理结果

  一、滨州交警部门对驾驶员庞某某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给予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并于2019年3月18日上午8:30到二中队学习教育室接受教育。

  二、滨州公交公司对驾驶员庞某某做出严肃处理,罚款1000元,取消安全奖。

  三、滨州交警部门召开座谈会,约谈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3月18日,中队长和两位民警约谈了公交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和公交公司二分公司经理。责令立即整改,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司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将整改报告汇总交二中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