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3-19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周伟 李婷婷 张明军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周伟 李婷婷 张明军)政协第十三届邹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7日下午在邹平广电大剧院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闫士柱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允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7人,实到22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闫士柱,副主席潘晓霞、王允栋、耿洪海、李慎宝、张芬、曲坤,秘书长刘书臣在主席台就座。

  闫士柱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邹平已经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但更要看到机遇和优势。特别是年初召开的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绘就了邹平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以市为治的新征程全面开启,政协工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没有等出来的业绩,只有拼出来的精彩。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弘扬奋斗精神,科学谋划工作,在突出重点、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政协工作,闫士柱强调,一要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在政治站位上体现新高度。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心并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充分学习领会人民政协这一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着力提升协商的质量和实效,探索开展“电视协商”“网络议政”等,切实把开展协商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和滨州市“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邹平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使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委员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做到政协工作与党政决策部署扣得更紧、与发展大局贴得更近、与群众期盼靠得更实,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轴共转。

  二要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科学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按照皮台田书记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要求,在推动铝业高质量发展上聚力突破,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聚智汇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调研工作,突出小切口、提高精准度,紧紧围绕铝产业精深加工及高端发展、土地增减挂钩、推进农村社区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通过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凝聚强大合力中展现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事业,必须最大限度地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为之奋斗。要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通过组织委员座谈会、专题培训、学习考察、企业集中观摩等形式,引导广大委员特别是企业界委员,全面客观辩证地看待国内外形势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勇于斗争,努力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在促进共建共享中展现新作为,民生是最牵挂人心的情愫,共享是最温暖人心的主题。要发挥寓监督于协商之中的优势,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建设、民生问题解决和为民服务实事办理落实等开展协商式监督,规范监督程序、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民生项目、民生工作真正落地落实。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慈善捐助、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把邹平建设得更加美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坚持政协日常工作与创新性工作相结合,在做好提案、调研、视察、文史资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六联”活动,组织开展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编辑出版《我的政协故事》,将委员“履职报告”制度这一创新性做法落实到位,确保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取得积极成果和显著成效。

  三要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确保党对政协全面领导有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广大委员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敢于攻坚的勇气、勤奋工作的干劲,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打头阵、当先锋,在“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中牵红线、搭桥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新业、建新功,以实际行动彰显委员价值、推动邹平发展。广大委员要珍视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善于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既要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高度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全面加强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为重点,以细化工作责任分解和加强绩效考核为抓手,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推动政协机关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事谋事上、本领体现在干事干好上、目标锁定在成事成效上。

  闫士柱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方位当有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邹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全力助推邹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民富市强新邹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张芬作了市政协第十三届邹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曲坤宣读了《政协第十三届邹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