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37人涉黑团伙案开庭 涉及敲诈勒索等罪

2019-03-19 07:5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3月18日上午9时,被告人刘展云等37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在博兴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博兴县第一件被提起公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该案案情复杂,社会影响重大,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开庭前,刘展云等37名被告人被押解至博兴县人民法院,在羁押室等候开庭。

  9时整,庭审正式开始,刘展云等37名被告人依次入场。审判长核实了被告人身份,宣读了辩护人到庭情况,并依照法律规定,告知了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在法庭审理中依法享有的权利。审判员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明确了控辩双方对管辖权、回避权及证人出庭名单,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拟庭审出示证据材料,控辩双方对庭审举证顺序和方式等事项的意见。

  

  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根据起诉书内容,被告人刘展云等37人被指控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聚众哄抢罪、敲诈勒索罪、保险诈骗罪、强迫交易罪、盗窃罪、非法经营罪、非法持有毒品罪等罪名。

  

  被告人亲属、相关部门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群众共50余人在现场旁听庭审。

  本案被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县委政法委领导与县扫黑办成员,到现场指导协调工作,确保了庭审活动顺利进行。 接下来数日内,博兴县人民法院将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连续开庭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