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贫困户闫凤娥编织绳网补家用 照顾大娘几十年

2019-03-18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 李艳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 李艳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 李艳)近日,记者来到惠民县李庄镇归仁村的贫困户闫凤娥家中,63岁的她精神头十足,闫凤娥平时就到邻居家系网子或者在家中系点井盖网,填补家用,就为能给家里的老太太买点爱吃的零食。

闫凤娥正在编织绳网

  据了解,闫凤娥10岁那年,父亲去世,她一直跟随大爷大娘生活,大爷大娘也没有孩子,待她如亲生儿女般照顾,当大爷大娘年龄大了以后,她就担负起了照顾大爷大娘的重任,一照顾就几十年,现今,大爷已经去世,大娘也已90岁,且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让大娘过上更好的生活,闫凤娥每天在照顾好大娘后,就到邻居家系网子或者在家里系点井盖网,填补家用,为大娘挣点零食钱。

  据悉,李庄镇始终坚持政策扶持、产业带动,就业引导等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帮助贫困户申请政策帮扶同时,并结合李庄镇发达的绳网产业及电商产业,在村设置扶贫加工点,让贫困户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致富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