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加强高危运输企业管理

2019-03-18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要节点、严格违法整治,采取四个“再加强”工作模式,狠抓运输车辆监管工作,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意识“再加强”,群策群力促落实

  针对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的高危运输企业,北海交警召开专题约谈工作会议,深入分析车辆的事故发生特点、交通违法规律,查找存在的管理薄弱环节,采取民警挂点企业“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措施,实行领导包片、民警包路段,层层细化责任,做好“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要求全体民助警深刻吸取全国发生涉及运输车辆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履职,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源头监管“再加强”,立足根本深管控

  北海交警将高危运输车辆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车辆,全面加强源头监管,充分利用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记分满12分的车辆驾驶人进行统计梳理,督促相关驾驶员及时接受处理,严把驾驶人的源头管理。

  同时,北海交警积极联合交通、应急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对客货运车辆台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所属车辆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检查GPS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和违法处理情况,对逾期未检、达到报废期限的,下发整改通知书,立即按规定检验、报废。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的车辆,一律停运,待整改达标后方可运行。

  路面管控“再加强”,立竿见影强效果

  北海交警坚持以路面为主战场,不断加大对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推行“包保责任制”,把警力沉到一线、铺到路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管控效果;对事故多发路段,加大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辖区内的道路不失控、不失管。

  同时,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的监控力度,对过往的运输车辆严格检查,完善检查登记制度,严格查处超速、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和严控的管理态势。针对危化品车辆在路面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涉客涉危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控制险情,减少事故危害。

  安全教育“再加强”,警民共管谋常态

  北海交警深入辖区货运场站、危险品运输企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驾驶员和押运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驾管等服务窗口的交通安全宣传设施,并向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和乘车安全,切实提高企业驾驶人预防交通事故能力。

  同时,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全面宣传交警部门对高危运输车辆的整治措施、整治态度、整治成果,全面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