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孙武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2019-03-1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姜璐

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姜璐)为切实做好春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近日,孙武街道合理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全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悬挂宣传横幅

  布署到位

  3月召开孙武街道大气污染暨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布署会议,及早安排、积极动员,布署禁烧各项工作。 

  宣传到位

  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5000份,在庆淄路、永莘路、省道247等主要道路两侧悬挂秸秆禁烧横幅50条,村街悬挂横幅280条、标语660条,各村利用喇叭早中晚不间断播放。

设置秸秆禁烧监测点

  巡查到位

  办事处抽调安监、环保、林业等部门人员成立巡查组,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立即阻止,很大程度上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落实到位

  发现火情及时制止,对纵火者批评教育,对焚烧后灰迹进行掩埋,帮助其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焚烧秸秆危害大的意识,在行动上遵守秸秆禁烧工作制度规定。

  下一步,孙武街道将不断拓宽渠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真正使秸秆变废为宝,全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