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孤寡老人自力更生走向脱贫路

2019-03-1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罗春婷 宁洪波 罗冬云

编织好的绳网装入包装袋中

韩洪令老人正在编织绳网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罗冬云)近日,记者随着胡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来到王福安村贫困户韩洪令老人的家中,刚刚走进这个整洁的小院落就听见老人爽朗的笑声,韩洪令老人不等不靠在家编织绳网,正一步一步走在脱贫的路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韩洪令老人生于1947年,因早年变故现在家中只有她一个人,虽然常年受慢性病的侵扰,但老人性格乐观积极、待人热情,并不因为自身不幸的遭遇和拮据的经济条件而萎靡不振。相反,韩洪令老人自力更生,在家中手工编制绳网。“政府不仅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了我精神上的支持,他们的鼓励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不能总给大家添麻烦。虽然这点活挣的钱不多但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我要靠自己的劳动过得更好。”韩洪令老人说。

  据悉,胡集镇现有贫困户988户,共1840人。胡集镇政府要求每名帮扶责任人深入了解所帮扶贫困户家庭情况,及时宣传国家最新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消除“望”“等”“要”的落后思想,帮助树立脱贫信心与信念。同时,胡集镇政协助贫困户学本领、找出路、求发展,通过胡集镇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让贫困户早日脱贫,收获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联轴器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