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开展“3·15”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2019-03-16 12:3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依法检查过往车辆

  

  酒精检测

  

  查看驾驶证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3月15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各中队统一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大队领导深入路面一线实地督导检查。

  为了做到酒驾整治工作常态化,形成持续查处酒驾的高压态势,在全社会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浓厚氛围。在行动过程中,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根据辖区实际,认真研究分析“酒驾”发生的重点路段、时段,及时作出地点、时间及警力部署上的调整,科学安排勤务。

  民警严格查处,规范执法。在查处酒驾过程中,坚持使用法律用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案,对“酒驾”实行零容忍,筑牢路面管控防线。同时,注重防护,确保安全。重视执勤执法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检查卡点设置、安全防护、拦截检查等执勤执法的操作规程,配齐防护设备,规范设置查缉点,确保民警、辅警人身安全。

  此次行动,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出动警力100人,警车24辆,现场共查处重点违法行为210起,其中酒驾醉驾7起,涉牌涉证3起,超载2起,改型1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秩序畅通。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