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9-03-16 10:25:00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立霞 叶新刚

  

  检查相关消防设备

  

  检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杨立霞 叶新刚)为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3月14日,惠民大队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消防大队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检查人员对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一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配置不符合要求等隐患,责令单位负责人当场进行了整改,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老人们就如何做好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自救、互救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宣传教育。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养老院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