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消防大队深入姜楼镇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03-16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立霞 叶新刚

  

  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现场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并做好记录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杨立霞 叶新刚)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13日上午,惠民县消防大队对姜楼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人员针对乡镇消防管理以及生活区域的防火知识做了系统的讲解。结合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火灾的预防,各类火灾的特点和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如何自救、互救和家庭火灾预防、草垛火灾预防办法、生活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基础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向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防火要求,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基层单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火灾隐患提供了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