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9-03-15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活动现场

  

  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登文致辞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来临之际,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牵头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为消费者解答疑惑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活动现场,阳信县多个相关部门、企业设立咨询宣传摊位,为消费者解答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同时,企业代表与现场消费者纷纷在消费者宣传横幅上签字。此外,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对查处的700余公斤假冒伪劣、过期食品,590余箱假冒伪劣洗化用品全部销毁。

  

  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登文在活动中致辞。他说,全局将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联合重点行业企业,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年主题专项活动,倡导强化企业信用监督,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同时,将以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为重点,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加强对住房装修、健康旅游、网络订餐、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企业信用缺失情况的监督,从严格法规标准和强化监管的角度,呼吁完善强化企业信用监管的制度体系。

  王登文说,阳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大力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辩假等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升投诉便利化程度,加快推广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和网上直通车平台,更好地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进一步开展投诉公示工作和建立失信企业公示制度,加快向政府有关部门推送企业失信信息,把“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