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中学组织开展"书香研学游"教育活动

2019-03-15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位云花 姜璐 张为为

  

  “书香研学游”教育活动现场

  

  学生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位云花 姜璐 张为为)为提升中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感,3月15日,孙武街道中学组织200余名学生赴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开展了“书香研学游”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小推车”“担粮食”等竞技游戏,让学生体验红军在战争困难时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通过在博物馆里参观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让学生感受共产党人坚韧不拔、心系群众的革命情怀。活动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民族英雄雕塑前,在鲜红的国旗和共青团旗下,举起右拳,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声音,立下了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的铮铮誓言。

  研学游是根据惠民县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加深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是一项生动的寓教于乐方式,对协助推进中学生素质教育有着深远意义。

  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有了深刻认知,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懂得了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今后将继续发扬革命前辈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刻苦努力、互勉互助,为成为社会有用之人而奋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