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民搬家费280元涨到2000多元 消协这样回应

2019-03-15 07:38: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近日,市民小吕在搬家时遇到一件闹心事,“我从网上搜了一家搬家公司,打电话过去问的时候他们说拉一车需要280元,一听这么便宜就定下了。”小吕说,谁知搬家公司在搬家过程中告诉小吕,屋里几乎所有的家具都是要另外加钱,最终小吕这次搬家一共花了2000多元,让她难以接受。

  

  “一开始打电话咨询的时候那边说的挺好的,一车280元,我还特意问了会不会单独收费,那边说不再单独收费。”小吕说,“结果来到我家之后,说拆装柜子、床之类的都需要单独收费,因为我家住在4楼,又没有电梯,他们说我楼层高还又单独加了钱,本来打算好花几百元,到最后却花了2000多元。”

  “加钱是搬家公司在搬家过程中告诉我的,都开始拆了,总不能让他们停了吧。”小吕称,通过这个搬家公司她了解到,市区里所有的搬家公司在搬家过程中拆装家具都是要单独收费的,“如果他们提前告诉这些都是要单独算钱的,我也好有一个心理预期,这样临时加价总让我有种被骗的感觉。”

  针对小吕说的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两家搬家公司,其中一家如小吕所说,称搬家时“一车280元,没有单独收费”,而另外一家公司则明确告知了需要单独收取的费用,“我们拉一车收取260元的费用,拆装家具是需要单独收费的,比如拆一个床体是30元,拆柜子一扇门是20元。”搬家公司的这名工作人员称,一般情况下,市民在联系搬家公司时,搬家公司一般只会告知运一车的费用,不会明确告知具体拆装价格,而这也是搬家公司内部的“潜规则”。

  针对市民小吕的遭遇,记者也联系到了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搬家公司在搬家过程中拆装家具等要单独收费是大部分市民都了解的情况,据我个人了解,除了拆装家具要收费,如果是不带电梯的多层,多爬一层都是要加钱的。”据市消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搬家公司的这种行为并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现在劳动力价格都很高,在搬家过程中他们也付出了相应的劳动,价格肯定低不了。”

  “消费者可以提前告知搬家公司家住几楼,需要拆装的家具等具体事项,与搬家公司协商好价格,如果可以,最好形成一个书面的合同。”市消协的这名工作人员称,“这样消费者的权益才会得到更好地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