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举办第三届世界肾脏病日宣教活动

2019-03-14 21: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铮 季东

  

  活动现场

  

  山东省立医院透析室主任于克洲为大家授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张铮 季东)3月13日下午,在惠民县人民医院领导的支持下,血液透析室举办了世界肾脏病日宣教活动,此次世界肾脏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此次宣教活动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疾病及其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认识,让人们认识到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病是目前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透析室主任于克洲授课,于克洲根据多年临床经验讲解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并以《高磷血症患者并发症的管理》为题目进行了讲座。于克洲通过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透析问题,以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医护人员和患者学习到很多肾病防治及透析知识,讲座完毕后给现场患者答疑解惑,患者得到了满意答复。

  血液透析室主任季东,结合临床工作经历讲解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以《血液透析并发症及组合型人工肾在并发症中的应用》为题目进行授课。季东列举了早期肾功能受损后常出现的症状,讲解了认识到慢性肾脏病早期检测和预防方面的重要性。季东的授课让医护人员及患者了解到我国肾脏疾病高发病率且日益严峻的现状。

  通过此次世界肾脏病日宣教活动,提高了人们对肾脏保护和慢性肾病的认识,让肾友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尿毒症透析中常见并发症的知识,激发了肾友们与疾病斗争的信心。同时,唤起人们对肾脏健康的重视,提高了人们对慢性肾病的防治意识。

  惠民县人民医院透析室将继续以高质量、安全的透析治疗和全面的医护支持,为患者提高生活质量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