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中学序列化作文教学成果显著

2019-03-14 21:0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宋雪涵 孟祥梅 刘坤峰

  

  序列化作文教学展示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宋雪涵 孟祥梅 刘坤峰)近日,大年陈镇中学的杨颖、毛立哲、张欣蕊三位同学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成绩的取得是中学师生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最佳诠释,也是大年陈镇中学制定的序列化作文教学三年规划这一教学措施的成果。

  大年陈镇中学序列化作文教学以年级为单位,由各备课组长引领,立足本年级作文要求,结合教材写作编排体系有序进行。三个年级每两个月各精选一位教师上汇报展示课,以体现教师的作文教学梯度、学生的写作水平。大年陈镇中学还通过召开教研会,共同讨论作文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商讨制定相应的作文教学、讲评策略,有的放矢地指导下一步的作文教学,使作文教学更系统化、条理化,循序渐进、逐步提升学生的写作水平。

  通过对序列化作文教学进行初步探索,且稳步推进,已初步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在序列化作文教学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