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遍访贫困户 “吃透”民情解民忧

2019-03-14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孙启霞 杨曰来

  

  走访贫困家庭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孙启霞 杨曰来)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效率,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姜楼镇按照惠民县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工作队扎实开展“遍访”贫困群众活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政策落实不挂空挡。

  活动中,姜楼镇由分管领导带头对全镇范围内贫困群众进行逐户“走访”,特别是档外户、低保户,实地查看贫困群众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们当前需求及政策落实、基本医疗报销、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走访中,姜楼镇工作队按照工作要求,紧盯贫困群众的需求,聚焦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真正把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以来,姜楼镇通过强化“四个精准”,精准实施“一户一策”,全力推进危房改造、教育资助、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全覆盖,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确保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通过与村干部座谈、走访邻里,逐户走访,对每一户贫困群众的情况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哪户存在什么问题,该怎么解决,与贫困群众共同商量脱贫计划,落实一户一策,一人一措施,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姜楼镇人武部部长左登俊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