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博微信转走朋友5.7万存款 惠民警方智破案件

2019-03-14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巩夏青

  

  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巩夏青)近日,惠民警方接到群众孙某报警,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别人用微信绑定,并用微信转账方式盗窃了57000元存款。接警后,惠民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该起微信诈骗案

  经民警初步了解,孙某妻子到银行卡取款时,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卡内只有200元钱,无法取出其要求的金额。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其账户流水发现,2月13日至2月16日期间,孙某卡内的57000元,被人通过微信零钱充值的方式,分多次被提现取走。受害人孙某告诉办案民警,自己和妻子的微信并没有绑定这张银行卡。通过银行的查询却表明,孙某的银行卡被一个微信账号绑定,并将卡内的钱提到微信帐户。

  办案民警怀疑有可能是熟人参与其中,经民警缜密调查和分析,惠民警方发现孙某的朋友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惠民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将徐某抓捕归案。到案后,徐某如实交代自己用微信绑定孙某银行卡并转走卡内存款事实。

  据徐某供述,自己一直沉迷于网络赌博不能自拔,又急于用钱。在一次和孙某吃饭时,忽然想起自己的手机号是用孙某身份证办理,并用这个手机号注册了自己的微信号,于是萌生邪念。于是,徐某在自己的微信上输入了孙某的银行卡账号,并趁孙某不注意,将发送到孙某手机上的银行卡绑定验证码短信赶紧删除。成功绑定后,徐某每次借与孙某聚会的机会,陆续转走孙某银行卡内57000元现金,并拿起孙某手机,将银行发送的提示短信及时删除。

  归案后,徐某已将偷偷转走孙某的57000元存款返还给孙某,但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自己使用的手机一定要设置开锁密码,并给银行卡设置每日限额,减少潜在安全隐患。同时,在手机里不要存放太多的个人隐私信息,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的照片等,如果有需要保存的相片、备忘录、短信等最好要加密保护,避免隐私被不法分子利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