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阳信县参观学习统战工作

2019-03-13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高阳

  

  参观华阳民俗文化产业园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高阳)3月12日,邹平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赴阳信县参观学习统一战线工作。

  阳信县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园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考察团重点就加快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学习。

  阳信华阳民俗文化产业园,作为传统民族经济和文化产业结合的典型,成为展现阳信民族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窗口。考察团走进园区美术馆、艺品馆、瓷绘创作室、综合展示厅、书画活动室,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在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和合作,推动文化产业延伸拓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阳信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依托阳信电子商务产业园,探索建立了创业平台、活动阵地、统战文化长廊。考察团重点就基地秉承“党建引领、统战聚力、整合资源、助推发展”的理念,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路径等做法进行了重点学习和交流。

  阳信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是“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成为阳信对外展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靓丽名片。考察团走进展馆,详细了解了展馆的布局、内容等,并观看了专题片。

  通过参观,大家表示将认真结合本职工作,查找不足,提升本领,紧紧围绕邹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在担当作为中展现统战成员形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