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市场监管局整治农村大集 确保食品安全

2019-03-14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马召娜

  

  行动现场

  

  检查健康证

  

  检查冷鲜肉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马召娜)近日,借助食品、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顿的有力契机,为更好的确保辖区农村食品安全,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对农村大集流动食品摊点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行动中,阳信县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了农村大集流动食品摊点管理办法,统一制作专用公示牌,督促业户公开证照、健康证、进货凭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食品安全承诺。

  执法人员从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加工规范、场所卫生六项标准入手,重点检查食品摊贩主体资格、健康证、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索证索票,以及原料的使用工具是否清洁,加大对“三无”、过期、假冒、伪劣、变质食品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防止不安全的、来源不明的食品流入市场,针对生鲜肉产品着重查看生鲜肉的“两证两章”及购进销售票据,严防私屠滥宰的行为发生,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截至目前,阳信县市场监管局已登记检查食品摊点111家,其中生鲜肉摊点8家,蔬菜摊点49家,水果摊点27家、加工类食品(糕点、香油、豆腐、馒头等)摊点15家、坚果摊点2家、调味品摊点10家。今后,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农村大集的经营特点,不断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