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职担当 全面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2019-03-13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永芹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王永芹)品牌盛则农业盛,品牌强则农业强。近日,惠民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指示精神,突出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惠民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全县农产品品牌建设。

  《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任务目标。要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管体制,确保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年内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7到10个。要加大品牌培育、申报力度,2019年涉农商标注册增长30件以上;培育、申报集体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以上;申请认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培育涉农驰名商标企业3家,培育、申报地理标志产品2件以上。要加大“惠民原耕”品牌推介力度,拓宽线上、线下推广渠道,完成“惠民原耕”线下体验中心建设,在乡镇、村、社区100家超市(或者便利店)开设“惠民原耕”产品专柜,打造惠民香菇优势农产品;以专属生产基地准入流程建设为抓手,开展好农产品质量追溯试点工作。

  《方案》针对确定的每项目标任务都制定了相应的推进计划和推进措施,落实了责任单位,使《方案》真正落实到实处,推动惠民县农产品品牌工作实现全面突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