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庙镇联合惠民县禁毒大队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3-13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双燕 吴立平 郭雪瑞

  

  活动现场

  

  学生们认真听讲

  

  民警与学生现场互动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张双燕 吴立平 郭雪瑞)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让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3月13日,石庙镇司法所、派出所联合惠民县禁毒大队到石庙镇第一中学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禁毒知识教育课。

  课堂上,禁毒民警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主题,播放了一段有关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视频,结合惠民县实际以及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并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样本。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易受犯罪分子诱惑等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如何预防毒品、识别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号召同学们提高警惕、抵制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同时,禁毒民警与学生现场互动,提问有关问题,并为回答优秀的同学发放奖品,教育效果非常明显,全面提升了青少年主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

  为进一步巩固法治课堂宣传教育工作成果,真正让法治宣传起到效果,石庙司法所将继续走进石庙镇其他中小学开展专题法治教育,积极为创建平安石庙、法治石庙奠定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