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李庄镇多措并举 密织荒草秸秆禁烧网

2019-03-13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雨娇 陈永广 王华英

  

  秸秆禁烧监控点

  

  秸秆禁烧宣传车

  

  悬挂的宣传横幅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 陈永广 王华英)近日,李庄镇农技站站长胡兴军在秸秆禁烧群里发出了一个笑脸,原来是通过大家不眠不休地宣传、值守和流动巡查,李庄镇荒草禁烧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源头管控效果好。为扎实开展荒禁止烧荒工作,李庄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共防共治。为提升宣传效果,密织秸秆禁烧网络。李庄在重点路口、关键路段悬挂条幅80余幅,张贴标语1000余条,村级大喇叭分时段进行大肆宣传,流动巡查车走到哪里就把秸秆荒草禁烧宣传带到哪里。同时,举办荒草秸秆禁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集市等活动,改变烧荒陋习,密织秸秆禁烧网,确保人尽皆知。

  蹲点值守,警钟长鸣,震慑监管两相宜。李庄镇安排每个社区在关键位置设置帐篷,派专人进行值守,要求24小时无缝隙对接,并对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对于无人值守,或者值守期间发生火情的视情节轻重予以追责。对国省道、县乡主要路段等关键点进行全天候巡查。

  李庄镇通过网格管理,群众举报,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坚决打赢禁烧攻坚战,确保天蓝云白,岸青水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