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桑落墅镇引进水肥一体化技术 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2019-03-13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刘建刚

  

  麦田中的水肥一体化灌溉设备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刘建刚)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水资源和肥料利用率,近日,桑落墅镇引进水肥一体化技术,提质增效,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走进桑落墅镇龙凤小麦实验基地,几百亩的麦田不见人,只见一排排水肥一体化灌溉设备“各显身手”,麦苗在天然的水汽中“淋浴”,焕发勃勃生机。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借助低压灌溉系统,将肥料溶解在水中,在灌溉的同时进行施肥,适时、适量地满足农作物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实现水肥同步管理和高效利用的节水农业技术。“水肥一体化”可以减少40%--50%左右的用水量,节约化肥30%--50%左右。同时,减少用工,从而为种粮大户提高经济效益。

  据悉,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工作的开展,规模化种植成为必然,如何降低生产成本成为种粮大户遇到的最大问题。桑落墅镇高度重视,通过与县农业局、水利局合作引进水肥一体化技术,以此扩大示范引领效果,辐射带动周边农户,为下一步土地流转助力,为桑落墅镇打造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