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姜楼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为企业送上安全课

2019-03-1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培训会议现场

  

  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抵御火灾及初期火灾处置能力,3月13日,姜楼镇邀请县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李众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全镇一百二十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中,李众从身边的消防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成因、分类及重大危害,用朴实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要求企业单位既要在配齐灭火器、消防沙箱和消防栓等硬件方面加强投入,更要在消防意识和消防能力等软实力方面加强保障。

  培训后,李众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标准使用流程,真正提高消防应急和自救能力。到场人员表示收获很大,切实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务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设施配齐到位,将消防知识落到实处,避免消防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培训会,为姜楼镇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下一步,姜楼镇将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观念,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到企业上门服务指导,排查消防隐患,为镇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