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带头万余职工参与 滨州义务植树活动拉开春季“创森”造林帷幕

2019-03-13 07:4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李默

  滨州日报讯 东风拂面春光明媚,3月12日,在我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日,我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市直机关暨滨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禄等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同其他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位于滨城区滨北办事处秦台水库的植树现场,大家按照任务分工和栽植技术要点扶苗入穴、挥掀填土,共栽植胸径5公分以上的白蜡苗2000余株、40余亩。为确保植树活动一次性成功,达到成活率高、整齐美观的效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早谋划、早部署,制订了《2019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方案》,在植树地点提前开展了划线挖穴、工具准备等工作,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验收。

  当日,各县(市)区也广泛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计1万余名干部职工共栽植各类苗木近十万株。以植树节活动为契机,我市同时拉开了全市春季“创森”造林帷幕。

  按照到2020年新增造林50万亩的规划目标,全市上下全力推进,2018年完成造林28万亩,打造了滨惠大道、济滨东高速、长深高速、滨阳大道、益丰和和泰丰林场扩建等一批重点造林绿化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去冬今春完成22万亩的造林指标,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1.3万亩。

  今春全市“创森”造林将重点完成水系绿化工程、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环城森林公园工程、规模化生态林场建设与改造提升工程、“四级联创”工程等,在去冬造林基础上确保完成22万亩造林任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