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9-03-1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牛一鸣

  

  会议现场

  

  滨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铁金福在会上讲话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牛一鸣)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和省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12日,滨州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滨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铁金福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宝国传达了山东省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

  铁金福说,2018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城同创”工作部署,以“城市园林精品化、环卫保洁标准化、城乡一体长效化、亮化管理智能化、城管执法规范化”为工作目标,在抓好日常管理服务基础上,重点抓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城管体制改革、城乡环卫一体化、环保督查任务落实、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整洁有序、宜居舒适、和谐幸福的城市环境,滨州2018年又入选中国十大最干净城市,创建洁净城市的经验在全省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市路灯处被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城市照明行业先进单位,市园林处被省住建厅表彰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创建优胜单位,局机关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2015-2017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

  铁金福指出,2019年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深入推进“城市园林精品化、环卫保洁标准化、城乡一体长效化、亮化管理智能化、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市容秩序、环卫保洁、园林绿化、路灯亮化管理服务能力和城市管理执法能力,积极打造生态、整洁、文明的城市宜居环境。将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作为主攻方向,深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农村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逐步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数字化管理、法制化保障工作机制。要建好园林民生工程,合理规划、精心施工,建成一批园林精品工程,擦亮国家园林城市品牌,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

  铁金福表示,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的督导考核,各县(市、区)要对中转站渗滤液处理实施升级改造或同步规划建设布局合理、具备压缩和渗滤液收集功能的中转站,实现渗滤液专门集中处理。按照“入地、捆绑、贴墙”的基本要求,年内完成通信电力架空线路规范整治规划,市城区选择渤海十路(黄十至盛华路段)开展试点,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推开。同时,市城区和各县(市、区)要按照“整顿清理、规范升级”的原则,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推进计划,完成对城区户外广告、标识牌的集中整治,逐步恢复城市天际线、消除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

  铁金福要求,要大力实施鲜花满城扮靓滨州行动,对现有绿地和绿化带进行精细化养护,提升中海、新滨公园、新立河公园、市政文化广场及街头游园的绿化档次。同时,结合水利部门开展的城区水系连通工程,对河道两侧绿化进行提升,对水系水面加强日常保洁,开展疏河清湖靓水生态修复,打造碧水绿荫的水生态系统。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滨州实际,科学规划城区亮化,提升城市夜景档次,依托设备研发和监管考核创新,提升工作标准,改进作业模式,有效提高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各县(市、区)城市管理要充分利用资源,通过各类媒体和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培养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市属经济开发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市属经济开发区城管部门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机关正科级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