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召开安全防范专题会议

2019-03-11 20:0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尹红霞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尹红霞)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温店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温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春国主持会议,副镇长李观伟参会。

  史春国指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部分地区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将上级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出事,百分之百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特别强调辖区农村的消防安全。要宣传到位、预防到位、管理到位,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宣传车要每天不间断无缝隙地宣传巡查,村内广播要滚动播放宣传内容,让群众耳濡目染,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李观伟强调,近期周边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建筑领域消防安全,各村干部要各负其责,多提醒群众,多转转,多自查,特别是一些小作坊、农村自建房,安监办要加大排查督查力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做重点安排。

  会议要求,关于农村自建房,要重点加强宣传、强化监管;防溺水工作,要整合全镇的资源,根据四季的特点,将安全防范常态化,一抓到底。对于安全稳定工作,工作片书记要全面抓,主任要具体抓,并留存好相关台账材料。在全国“两会”重要时期,在全镇发展的关键节点,大家要按照“三四五”的工作总思路,不断提高监管监察能力,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变压力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在奋斗与实干中收获幸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