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刘庙回民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9-03-11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董国祯 曹艳华 杨宁

会议现场

与教师交流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董国祯 曹艳华 杨宁)春风吐绿,草木萌发。3月8日下午,阳信县刘庙回民学校召开“干在实处 走在当前 奋战2019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专题会议,校长刘海勇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宣读了《河流镇学区教职工请销假、考勤制度》,并对本周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办公室人员宣读了《阳信县河流镇学区乡镇补贴发放办法》刘海勇宣读并解析了“阳信县教育和体育局提升刘庙回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方案”。

  刘海勇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得以生存发展的根本。全体教师要立足质量标准,对接本学科课标要求,进一步查找教学质量短板,用新行动、新作为,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刘海勇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的意识把责任担当起来,砥砺前行,为“家”添砖加瓦。通过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创造和推动形成勇于担当作为的“强磁场”,让每一位老师置身其中,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要有攻坚克难,不言畏惧的勇气;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有敢于作为、善于胜利的斗争精神。

  刘海勇要求,全体教师要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对“方案”理解要深、查找自身问题要准、改进措施要实、行动起效要快,及时发现问题、理清思路、补上短板,快速探索建立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长效机制,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据悉,阳信县教育和体育局为加强民族教育,进一步推进少数民族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从硬件配套设施投入、精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搭建平台交流轮岗、学校合作、师德建设等方面进行直接帮扶,力争用三到四年时间,打造阳信教育的新亮点。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