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经济开发区对23家危化化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2019-03-11 19:5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张天军

活动现场

检查安全管理记录

检查化工设施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张天军)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近日,阳信县经济开发区安监指挥中心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辖区内16家危化企业和7家一般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专家针对企业的危险源监管情况、安全设施投入情况、应急救援配备完好情况、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宣传情况等逐项进行检查,并从企业自查台账资料到现场储存使用、安全管理、操作流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排查中,专家发现企业的违规操作、培训不到位的情况以及消防设施不全、消防通道堵塞等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为企业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限期责令整改,为避免“两会”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供了技术保障。

  同时,阳信县经济开发区安监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于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依法予以取缔,严防死灰复燃,确保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