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专家查隐患活动

2019-03-07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刘建猛

  

  活动现场

  

  现场指导工作

  

  检查公司管理制度

  

  检查报警设备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刘建猛)为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两会”期间,阳信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县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工作方案》职责分工要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家对全县14家危化品企业开展查隐患活动。

  专家组按照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的原则,通过精准发力,对企业重点部位和易发生事故关键环节,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作业现场设备设施的使用、维护、保养情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企业动火等高风险特殊作业的管理情况。

  对于查出的问题,检查组都按照“五个当场”的要求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对可以当场纠正、整改或者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问题,当场督促企业纠正、整改或者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对于限期整改的,督促企业做好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阳信县应急管理局将全面巩固此次专家查隐患的成果,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整改并按时复查,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