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

2019-03-0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 邱延岗 赵越 刘丹丹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 邱延岗 赵越 通讯员 刘丹丹)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纪念日,在滨城区杨柳雪怀周广场上,举行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活动系列活动,深切缅怀他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同时,在现场还举行了滨城区党员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滨州市中小学生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深深的崇敬之情,向总理铜像敬献花蓝,并鞠躬致敬。学生们用饱含深情的文字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怀念了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无限缅怀。活动中,还举行了滨州实验学校红色研学基地揭牌仪式,滨城区党员干部也在杨柳雪怀周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柳雪怀周广场上,一曲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响起。熟悉的旋律飘入耳中,几位年轻歌手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在他们的带领下,在场的党员干部、交警、护士、学生等来自各行业的基层代表,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动听的歌声飘荡在广场上空,触动着每个人的心弦,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致辞

  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在活动中致辞。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滨城区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健康良好势头,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杨柳雪村更是发生了显著变化。现如今,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在弘扬六个杰出楷模、培育时代新人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成为滨城区乃至全市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靓丽名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为标杆,牢牢把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旋律,继续秉承“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五种意识”、突出“六大重点”、狠抓“五个落实”,齐心协力答好“六个滨城”建设的新考卷。

向周总理铜像敬献花篮

  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梅生在致辞时说,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在开馆半年多的时间里,对滨州市内近万名中小学生开展了红色教育的现场教学活动,在中小学生中传承了总理精神和杨柳雪精神。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周恩来同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神,树立远大志向、砥砺品行修养、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同时,也要充分利用棉区红旗杨柳雪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开发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学习杨柳雪“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敢为人先,为民造福”的精神内涵,在全市中小学生中营造传承杨柳雪奋斗精神的浓厚氛围。

滨州实验学校红色研学基地揭牌

滨州实验学校学生们进行诗歌诵读表演

  滨州实验学校校长高桂荣,滨城区委副书记张博,区委副书记王伟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洪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副区长袁俊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新民,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海娟,杨柳雪镇党委书记曲婕,杨柳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涛以及滨城区党员干部代表、滨州市中小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杨柳雪干部群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