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调研信访工作时要求:为建设富强滨州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2019-03-05 08: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健

  

  滨州日报讯 3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了来访群众。

  

  在市信访局,佘春明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始终心系群众诉求,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强化分析研判,加强制度建设,为建设富强滨州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佘春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一要做好信访基础性工作。提高境界,提升标准,增强执行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通过网格化管理、人民调解等手段,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枫桥经验”真正落到实处。二要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化建设,破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数据分析研判,运用网上信访、线上加线下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提前化解各类矛盾。三要主动作为,加强制度建设。充分运用“三项建议权”,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按部门职能分清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注意信访工作中的新动向,严厉打击各类非访行为,为建设富强滨州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