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水落坡镇召开2019年镇委工作会议

2019-03-0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劳建宁 谷雪涛 孙盼盼 董宏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劳建宁 谷雪涛 孙盼盼 董宏智)3月2日上午,阳信县水落坡镇召开镇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梳理工作重点,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发展共识,团结一致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努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水落坡镇党委书记张九林讲话

  水落坡镇党委书记张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落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立娟主持会议。水落坡镇全体班子成员、工作片书记、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同志、各村支部书记和乡风文明获奖代表等近五百人参会。

  会上,水落坡镇党委副书记孙海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指明发展方向,明确工作目标。水落坡镇党委副书记(挂职)张勇宣读了2018年度水落坡镇科学发展光荣册,表彰了先进工作片、先进站所、先进部门、优秀党支部、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全域整治长效管护奖励村,并为其颁奖。

水落坡镇长王立娟安排近期工作

  张九林梳理盘点了一年来的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水落坡镇发展面临的问题,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和思路。张九林指出,水落坡镇党委、政府提出“一二三四”的发展思路,即擦亮古典家具特色小镇一张特色名片,紧扣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两条发展主线,构建组织、产业、人才三个保障体系,达成特色产业再提升、乡村振兴有样板、人居环境大改善、乡风文明有实效四个发展目标。全镇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要紧扣“工作落实年”要求,增强本领抓落实、创新理念抓落实、小事做起抓落实、凝聚共识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全力以赴抓项目,多措并举兴产业,千方百计惠民生,坚定不移促改革,驰而不息转作风,努力把水落坡建设成为文旅并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特色文化强镇。

先进部门代表发言

新乡贤代表发言

  最后,王立娟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防止燃煤锅炉和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注意取暖安全工作善始善终。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坚持长效管护机制,谋划好、规划好废弃院落,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攻坚行动,做到抓常年、常年抓。土地管理工作中,要加大农村宅基地管理,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大巡查力度,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做到动土有人问、建设有人管。同时,号召大家认真梳理、研究措施、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管、有计划、有进度、有成效。 

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认真做笔记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成绩提振信心,问题点燃斗志。2019年,站在全省“工作落实年”的新起点,水落坡镇将按照“一二三四”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不忘为民初心,出于一个公心,本着一个真心,坚定一个信心,坚持一个恒心,打动群众内心,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共同为打造乡村振兴水落坡样板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