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检察院检察长曹家宝被阳信一中聘任为法治副校长

2019-03-04 09:0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霍向锋

曹家宝向学生讲授法治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霍向锋)3月1日,“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检察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阳信县一中举行。阳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家宝从县一中校长孙富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履职学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学生们认真听讲

  阳信副县长李美要求阳信一中、全县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坚持抓好青少年课堂法治教育。并希望检察院及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信县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检校联合”工作机制,与学校、家长一道,同心同德,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蓝天。

阳信县检察院向一中赠送法治图书

  曹家宝以“远离违法犯罪、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从青少年犯罪原因、青少年犯罪危害、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对策三个方面,为师生讲授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曹家宝授课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融合道德和法律规范,兼顾法理与生活实践,引导师生深入思考,用真实案例与师生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是阳信检察院携手一中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实践,也是该院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