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在勇于追梦中开启“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

2019-02-15 10: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围绕“工作落实年”,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抓落实的工作方法,通篇贯穿了对“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的不懈追求,是一个切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的好报告。

  佘春明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一要识变应变,在主动求变中破困局。在经历连续多年平稳发展后,受多重因素和压力叠加影响,滨州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我们必须以科学的变化观点和灵活的战略眼光,闯出一条推动滨州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来。二要对标对表,在拉高标杆中激发斗志。首先是思想再解放。要有梦想,增强底气、树立信心,滨州的干部群众有能力、有境界、有水平、有基础,一定能建成“民富市强”的滨州。其次是改革再深入。要多在自身找原因,依靠改革、创新,特别是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发展理念、服务水平,以及与高端企业的对话能力。再次是工作再落实。要思路再深化,比如铝产业,要实现园区化、高端化、集约化,园区化是资源的最佳利用、可循环利用,高端化是要提高附加值,集约化就是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三要敢想敢干,在勇于追梦中开启“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按照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我们必须加快建设“富强滨州”,担当起富民强市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把“富强滨州”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敢想敢干,根本靠落实担当。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也有底气、有能力,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