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至20日 滨州高新区元宵节文化大集欢乐上演

2019-02-1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春峰 李爱忠

活动现场漂亮的花灯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春峰 李爱忠)春节假期还没有玩够,别着急!2月17日(正月十三)至20日(正月十六),滨州高新区第二届元宵节文化大集暨元宵灯会将在高新区小营街道安康路步行街举办。届时不仅有民俗表演、中华美食等项目,还有赏花灯猜灯谜等传统活动,让你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浓烈节日气氛。

元宵节文化大集各活动区分布

  文化大集活动的演出互动区在安康路步行街西首与高十路路口北侧,搭建舞台、设置演出区域,在正月十三至十六期间,每天安排不同的精彩文艺演出,让群众享受视觉上的文化盛宴。灯谜区计划设置书画布展作品200余副,布置灯笼200个、下挂灯谜,正月十三至十六(晚6:00—8:00)进行猜灯谜活动,猜对灯谜的游客还有纪念品。非物质文化展区会聘请非遗传承人进行非遗制作、销售,全程展示非遗文化魅力,项目包括剪纸、葫芦烫画、木雕、根雕、泥娃娃等。另外,还有儿童游乐嘉年华区、灯展区、风味美食区等,在这里不仅玩得尽兴,还能吃得过瘾。

造型各异的花灯

  据介绍,本届文化大集活动以社会化运行模式,承办涵盖“民俗展演”、“戏曲演出”、“非遗文化体验”、“古玩艺术展售”、“中华美食”、“高新区孝文化展示”、“元宵灯展”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文艺表演,和赏花灯猜灯谜等具有传统特色的民俗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中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增添节日气氛。

非遗工艺品(资料图)

民俗表演(资料图)

  据了解,滨州高新区元宵节文化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决战2019”、加快实施“四区”战略布局,提高“千乘古韵、生态高新”人文理念影响力,以“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孝道文化”为核心,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示传统文化魅力和风采,增强全区上下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文化振兴,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