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时刻绷紧学生安全教育弦

2019-02-13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门连进

  

  实地调研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门连进)为进一步提高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幼儿园、镇(办)政府的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学生安全教育弦。2月11日,无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芳到车王镇、信阳镇、海丰街道调研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无棣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牛冬雪,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文凯及相关镇(办)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贾芳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幼儿园运动场地、教学楼等基础设施,详细询问各学校、幼儿园规模、师资、生源、建设和管理情况,对学校、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档案进行仔细检查。

  调研中,贾芳指出,校园和学生安全事关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平安是第一民生”原则,强化底线思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当前寒假过半,各学校、幼儿园要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再重视,警钟长鸣,尤其是要加强溜冰溺水和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教育,利用多种媒介渠道时刻提醒学生和家长,远离河沟、塘坝、水库等危险区域。

  贾芳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事无巨细,需要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参与,多方联动,把精、准、细、严、实要求贯彻到校园环境综合治理、食品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和防溜冰溺水等各个环节细微处,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扫除监管“盲区”和“死角”。

  据了解,无棣县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各学校、幼儿园在学生放假前召开家长会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印发以防溜冰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的《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建立“一师包多生”“学生自律监督小组”等监管机制,班主任通过学生家长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发布“寒假安全提醒”;各镇(办)村队利用大喇叭广播系统开展针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家长监护职责,加强对学生防交通事故、防滑冰溺水和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