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春节“不打烊” 实行全天候值守

2019-02-1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陈舒

  

  民警一起帮李先生查找户籍档案

  

  户籍民警帮王先生办理换证业务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陈舒)如果说春节不回家就是流浪,那么这个春节里,邹平户籍民警们坚守工作岗位,在同步上演现实版本的“流浪地球”。

  江苏无锡赶来查档案,年三十也办的妥当

  1987年参军的李先生现已转业到江苏无锡,因档案年龄有出入,打算利用春节假期来邹平探亲机会,到临池派出所查找自己的老户籍档案核实年龄。

  了解此情况后,户籍民警与其他值班民警一起帮李先生查找户籍档案。由于户籍档案较多,费尽周折数小时,终于找到李先生的老户籍档案资料,核实了李先生的户籍年龄。

  邹平公安春节“不打烊”,全天候值守工作岗位

  邹平好生街道办事处的王先生常年在外地打工,他的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打算趁着春节回家时换身份证。大年初二上午,他路过好生派出所时,发现门开着,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问了问,发现户籍窗口有人值班。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几分钟时间就帮他办好了换证业务。

  为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春节返乡期间能够正常办理户籍业务,邹平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春节期间不打烊,全天候值守工作岗位,正常受理群众户口、居民身份证等业务。

  艺考前丢失身份证,民警特事特办

  大年初三下午,邹平市民小张急匆匆地跑到长山派出所户籍大厅,焦急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小张是一名艺考生,2月11日需要参加艺术考试,不巧的是,她的身份证却丢失了。

  考虑到小张的特殊情况,长山派出所户籍大厅值班人员立即联系制证人员,特事特办,当天就将临时身份证制作完成,第一时间交到小张手中。

  春节期间,邹平公安广大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坚持户籍窗口“不打烊”,实行全天候值守,保证业务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期间,邹平公安共办理户口事项38件,身份证73件,临时身份证12件,政策咨询152人次,提供身份证、户口、居住证等预约服务212件。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