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举办庆新春戏曲演唱会 传承民俗文化

2019-02-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宋雪涵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宋雪涵)为庆祝新春佳节,弘扬国粹艺术、传承中华文化,大年陈镇在各社区、省定贫困村及各集市依次举办庆新春戏曲演唱会。

  2月12日上午,在孙家社区举办演唱会,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近千名观众驻足观赏。台上演员们的演唱铿锵有力、技艺精湛,《红灯记》《群英会》等十几个京剧曲目经典选段,充分展现了国粹精剧的独特魅力,台下广大戏迷听得如醉如痴。戏迷们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并不时地用相机、手机拍下他们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自大年初一开始,演唱会已在大年陈镇6个社区成功举办,每场节目十几个,观众上千人。今后将在各省定贫困村、集市连续举办,并鼓励广大戏迷们加入活动,变“文化下乡”为“文化在乡下”,让更多的人传承国粹,助推大年陈“文明小镇”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