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局调研组到惠民县调研水利工作

2019-02-13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春英 李富成

实地查看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王春英 李富成)2月11日,年后上班第一天,滨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树青,滨州市河务局副局长张文森一行到惠民县石庙镇调研春灌工作及孟家水库安全运行情况。惠民县副县长高立珂,惠民水利局局长李爱民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来到石庙镇查看春灌情况,详细询问土壤墒情、冬灌情况及春灌进度。张树青对惠民县水利局、簸箕李灌溉局及石庙镇统筹调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惠民县水利局对抗旱工作未雨绸缪,发动镇办根据各自特点积极开展春灌工作,其中石庙镇强化宣传工作到位,在春节期间利用宣传车,召开会议调度等多种举措发动群众,在引黄灌区下游远高难地片迅速掀起抗旱春灌高潮,确保麦田喝上返青水。“以河代库”的引蓄水思路先进,惠民县以清淤方式增加拓宽南支流及镇办沟渠的蓄水能力,实行以河代库,储存黄河水的方法值得推广。大力发展节水灌溉,加强干、支、斗、农渠体系建设,利用田间“小白龙”输水,减少水资源渠道渗漏损失。张文森表示,市河务局积极与黄委对接,今年实施了错时调水,下一步继续保障好春灌用水需求,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调研组还到孟家水库调研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并叮嘱惠民县水利部门做好蓄水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供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