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9-02-13 08: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健

  

  

  2月12日,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讯 2月12日,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月波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佘春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到实处,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佘春明强调,要坚持管党治党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思想标尺和行为规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滨州落地生根。二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锲而不舍的决心、驰而不息的毅力,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政治定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关键部位,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灾区”,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加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把警示教育推向深入。

  

  会议现场。

  佘春明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一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做部署工作的领导者,又当好直接主抓的推动者、全面落实的执行者,真正把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来、履行到位。二是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把监督融入日常,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既坚决杜绝“一言堂”,也不能表面民主、议而不决。四是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带头弘扬斗争精神,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做勤于学习、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改进作风、敢于斗争和廉洁自律的表率。五是不断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强化自我约束,以严明的纪律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佘春明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工作落实年”和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月波主持会议。

  张月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佘春明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明显的成效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现场。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张月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两个维护” 忠诚履职尽责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