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商户多燃放“开门鞭” 环卫工工作量翻倍

2019-02-1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孙佃潇

  

  环卫工人清扫鞭炮碎屑

  

  刚放完鞭炮,环卫工人便进行了清扫

  

  有商户主动帮助环卫工清扫门前的鞭炮碎屑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孙佃潇)近几日,滨州市区的鞭炮声起此彼伏,不少商户燃放“开门鞭”,希望新一年的生意红红火火,但这也让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2月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街头采访了部分环卫工人。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七、初八前后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几天,除了要打扫街道、生活垃圾等,还要清理商户燃放后的鞭炮碎屑。早晨四五点钟,环卫工人们便上岗工作,平时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能打扫干净的路段,现在则需要三到四个小时。负责渤海十路、十一路之间黄河三路路段的环卫工张梅元说,从初四起便有商户开始放“开门鞭”,燃放鞭炮产生的垃圾量是平时的一倍还多。“多的时候,光炮仗皮、烟花箱子4个大垃圾桶都装不下,不过正月十五前后就慢慢恢复正常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鞭炮碎屑主要集中在沿街商铺门前,有时好不容易聚拢的鞭炮碎屑会随风飘走,未燃尽的鞭炮也会在清扫时响起,不少堆起来的鞭炮碎屑还冒着白烟。“冒烟的这些还不能立马收起来,得灭了才行。而且炮仗皮轻不好扫,有风时就会吹得到处都是,如果吹到绿化带上,就更难打扫了。”负责渤海九路、十路之间黄河四路段的张玉娥告诉记者,这几天她要在负责的路段来回转十几遍,有时候这边没打扫完,那边的鞭炮又响了起来,她们只能一遍遍清扫。“今天早晨从五点一直干到十点,到现在还没有休息过呢。”

  即便如此,环卫工人却早已习惯这种工作强度,但他们还是希望市民能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内,不仅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也能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美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