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推进落实交通惠民

2019-02-1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牛一鸣

滨州市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牛一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调度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2月12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落实交通惠民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2019年是“十三五”重要发展年,交通、公路、港航、铁路、航空等相关职能将实现全面整合,交通运输工作格局、发展力度、运营模式、行政职能都将发生巨大变化,工作格局变为由交通、公路、铁路、港航各管一块,多头管理,整合为一体化综合管理,发展力度由重点突破向全面提升转变,且随着综合运输体系的形成和人口城镇化、经济园区化、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行方式和物流结构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行政职能由原来的多部门执法整合为一支队伍执法。

  会议强调,要加快“一桥两线”建设,积极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2019年,滨州黄河大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6—8亿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施工设计、审计监理招标、土地二次预审、征地迁占工作,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大桥南岸至高青段16公里连接线年内要达到通车条件,与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同步建成通车,实现“一桥两线”与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互通融合,滨海路要尽快竣工通车,形成直达沿海、南连高铁的南北大通道。聚焦高速干线公路建设,基本实现高等级公路网络化,要坚持内河外海齐头并进,开创滨州港航事业新局面,主动配合积极作为,推动滨州铁路建设,突出规划引领,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努力解决城市公交的便捷及城乡公交的通达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完善权责运行清单制度,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稳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加快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继续加强交通工程建设市场监管,认真抓好道路货物运输源头管理和以危险品运输为重点的行业管理。打造节能环保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智慧交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推广实施电子运单制度,扎实推进科技执法监管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统一思想认识,变被动为主动,我干为我要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干,连干带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滨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4.71亿元,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481公里、大中修工程1130.6公里、危桥改造工程68座,行政村客运站点建设503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市交通一卡通全通行,持有一卡通通卡可以在全国245个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全年共接听来电15320个,受理办理各类事项1053件,办理满意率达98.7%。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