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春节期间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2019-02-12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在辖区设岗查酒驾

  

  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给全市人民喜迎2019年新春佳节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发区交警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集中行动”,春节长假期间每晚组织开展以查处酒驾、醉驾为重点的交通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大队民警在辖区重点道路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动态巡逻和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存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一律从严惩处,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在严查严控同时,开展交通法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解酒驾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行动期间,执勤民警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使用规范用语,严格执法程序,讲究执法方法,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注重文明执法,做好取证工作。行动共出动警力165人次,出动警车50辆次,共查处违法行为97余起,其中醉酒驾驶1起,饮酒驾驶5起。有效震慑了一批违法行为驾驶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