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滨州共转运生活垃圾2000余吨

2019-02-12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李明 韩志勇

  

  环卫工人清扫烟花爆竹碎屑

  

  环卫工人收集烟花爆竹垃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明 韩志勇)春节期间,滨州市民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庆祝新春佳节,环卫工人忙着清扫碎屑,大大增加了工作量。记者了解到,春节放假七天,滨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共转运生活垃圾2000余吨。

  大小店铺年后开张营业都会放鞭炮,象征着今年生意会红红火火,店主也特希望今天赶上大买卖,俗称“开门红”。负责黄河二路新大商场附近保洁的环卫工人杨晓华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放鞭炮的商铺比往年要少一些,她刚刚清扫了两保洁车的烟花爆竹碎屑。在渤海七路商业街,记者看到由于很多烟花爆竹残屑散落在树穴里或绿化带中,环卫工人不得不逐一捡拾清理,劳动强度明显增加。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滨州街头巷尾的清洁,500余名主城区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环卫处合理调配人员和车辆,加大重点道路和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随时清理烟花爆竹残屑,防止烟花爆竹残屑被风吹散污染环境。同时,人扫与机扫相结合,确保了鞭炮纸屑的及时清除。环卫工人在清理烟花爆竹残屑过程中,及时扑灭尚在燃烧的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