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

2019-02-12 09:1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滨州日报讯 2月1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统计督察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加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主动参加集体学习,更注重加强自学,真正通过学习提高本领、提升能力、增强素质。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检视思想言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强调,要谋划融媒体中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全媒体时代推进报纸、电视、广播、网络、“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紧盯中央和省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向,积极谋划市级媒体的融合工作。进入全媒体时代,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要积极运用全媒体技术手段主动发声,形成互动效应,增强时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是保障各项发展决策精准、管用的重要前提,也是建设诚信政府的重要基础,更是各级政府作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考。要坚持以政府诚信为重点、企业诚信为主体、社会诚信为基础,加快构建激励诚信、惩戒失信的体制机制,形成全社会普遍遵循的社会诚信体系,让政府取信于民、让企业靠诚信立命、让个人靠诚信立本,齐心协力共同建设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奠定现代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