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一!中国阳信第六届鼓子秧歌文化活动即将开幕

2019-02-1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2月11日,大众网记者从阳信县洋湖乡获悉,2月15日至18日(农历正月十一至十四)18:30--21:00阳信县将在商务中心广场举行第六届鼓子秧歌文化活动。届时,大众网记者将给您带来图文直播。

  2月15日,洋湖乡近千人的秧歌队伍将从阳信县商务中心广场出发,向东沿着商务中心辅路路演,最后从西方回到商务中心广场。来自洋湖乡的20余支秧歌队伍将为人们带来鼓子秧歌、高跷、旱船、落子等传承近2000年的民俗表演。

  据悉,2011年6月以洋湖乡为首的鼓子秧歌入选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12月洋湖乡被评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9年1月洋湖乡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连续六年举办鼓子秧歌文化活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