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子寒假研学游 奔赴芬兰感受异国文化

2019-02-1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研学游感受当地文化

学生在芬兰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张爽)2月8日,正月初四,滨州莲华学园“北欧你好·遇见芬兰”主题研学正式启程,学生们在带队老师引领下奔赴芬兰,穿越北极圈,玩转冰雪世界,在北纬66度开启了冰雪奇缘般的北欧童话之旅。

  芬兰研学期间,学生们寄宿在当地家庭,感受当地文化,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积极交流。在罗凡涅米市政大厅,参加市政府最高规格欢迎仪式,得到了市长 Esko Lotvonen 和国际处主任 Mrs. Tuula Rintala 的接见。在此,孩子们了解到了北极城市-罗凡涅米的自然、科技、艺术、教育、运劢、社会责任,以及与中国和滨州的外交与合作事宜。学生们还插班当地最优学校Korkalovaara Comprehensive School ,考察当地社区,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芬兰当地政府、社区、公民在教育学习、人文自然、建筑艺术等诸多分方面的知识。

  与此同时,研学团来到圣诞老人村,拜访圣诞老人办公室,从圣诞老人邮局给父母或朋友寄出盖有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的贺卡,更有意思的是同学们可以在圣诞老人村看到北极线的标志,勇敢的跨过去,收获一张属于自己的跨越北极圈证书。

  据了解,滨州莲华学园为学生们量身打造的“北欧你好·遇见芬兰”主题研学项目分为了校内研修、芬兰研学、梳理总结、教育延伸四个阶段。年前,奔赴芬兰访问交流的孩子们就进行了16课时的前置性课程学习,让学生们对芬兰的人文地理等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在极地地区的冰雪房屋、城堡中,了解极地地区的植被类型、气候类型以及芬兰地区大雪纷飞但温度适宜的原因……相信这些经历,定会成为学生们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