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02-11 10:0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等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及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一要强化底线思维,认清重大风险。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刘家义书记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好防范化解。要按照分工要求,逐一分析研判,逐一制订预案,抓早抓小,落细落实,确保对各类风险及时发现、及早防范、科学应对、妥善处置。三要明确任务担当,提高工作成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把风险防控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担负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领导和推动滨州发展的重要使命,对全市各级班子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维护团结,凝聚班子合力。继续发扬团结战斗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一个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的领导班子。三要形成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要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创新、工作再落实,立足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有更多的梦想、更多的追求、更多的自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面。四要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树立清正廉洁形象。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以自身的示范影响带动干部。

  会议指出,春节过后,会议多、活动多,大家要科学谋划,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把全市的工作做好。一要抓好当前的经济运行。把稳预期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紧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达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二要保障群众安度春节。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就业援助、社保待遇发放、供热取暖、供水供电等民生工程,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要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五要坚持清廉过节。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承担起监督责任,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