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积极为交通事故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金

2019-02-04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为交通事故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金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保证交通事故受伤群众得到及时医治和救助,积极履行国家和社会对公民生命安全、健康的关怀和救助,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积极与开发区政法委沟通协调,为因交通事故受伤无力承担医疗费的受害者申请司法救助金,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欢度春节。

  2018年8月18日13时27分,刘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黄河二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渤海十一路西侧约100米处,车辆失控,突然撞向路北侧的公交站牌,发生单方事故,刘某受伤严重,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在刘某入院医治过程中,大队事故民警深入里则办事处调查了解到刘某离异,四年前患躁郁症经常发病,长期服药,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无固定工作和收入,父母均70多岁,年龄较大,生活在农村,无固定收入,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这对于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面对手足无措的因交通事故受害人,大队事故民警积极为伤者申请司法救助金,为刘某垫付医药费3万元,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群众关心,保障受害者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保障民生、促进了社会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